close

 

成軍僅1年的「甘丹創新」,由一群年輕人將瀕臨失傳的木工榫卯技術,以傳統工法融入現代設計,催生一系列榫卯商品,創意獲奇美博物館青睞合作,將館藏動物、兵器、阿波羅噴泉等延伸出30款文創品,讓人驚豔。

許多人對於榫卯工法相當陌生,甘丹創新由一群喜愛榫卯技藝的7年級生組成,去年接受南市府研考會成立的「台南數位文創園區」扶植,短短1年闖出好成績,不只吸引奇美博物館洽談合作,走入百貨公司設櫃。 

團隊成員之一郭樂說,甘丹創新生產的作品融合各種榫卯結構藝術,將先人智慧結晶,呈現於日常生活,也結合3D列印,衍生充滿手感與現代感的木作。

最令團隊欣喜的是,成軍才1年時間,作品能量就獲得奇美博物館相中,洽談開發紀念品,隨著奇美博物館將於下周開幕,這些文創商品也將與世人見面。

郭樂說,目前已設計完成30款,包括阿波羅噴泉桌飾、榮耀天使壁飾、19世紀日本火炮槍等創意木作,及把館藏動物化身為滑鼠墊、吊飾,讓木頭與館藏相互結合,開創更多可能性。

arrow
arrow

    gandan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